白勺的

十分真诚得想上漩涡鸣人 开车必翻车的体质

QUQ因为是起名废所以,名字还有第一段跟内容并没有什么卵关系otz

QWQ火火的描写并没有很多(扑通跪

然而算也是有文艺峰出没  (我还是比较适合短打!(pia飞·

 

 

 

 



“即使是最后,它还是用尽自身最大的力气去鸣叫,尽管之于万物只是短短的一瞬。“

青峰到现在都还记得那条短信,“青峰,我回美国了,我们就这样吧,珍重。”极为寡淡的词措,像是叙说今天中饭是什么一样的事情,然而就是这样一条简单的短信,利落得斩断了他与火神之间的深厚的羁绊。
而这封短信他不过就只是错过了十几分钟,但就是这短短的十几分钟,带走了他的火神,距离漫长到好像即使他用尽一生,也依然无法跨过再去拥抱那团火红的光。

毕业后平淡得就业,老老实实得打拼,就好像那个在球场上肆意驰骋的自己原本就不存在似的,青峰知道也曾笃定,自己会是奇迹中去NBA人中的一员,只是自从火神离去后,【美国】与【篮球】这两个极为熟悉的字眼,对于青峰来说就像是带了冰碴子,寒气总会透过细微的缝隙,深入骨髓
他是想去的,不管美国也好NBA也罢,只不过这份渴望却总会与蛰伏已久的慌乱碰击,然后,一败涂地。他不知道,如果去了美国,遇见了火神,他要用怎样的语气,何种的表情,来去面对他一直渴望而却步的重逢,是语无伦次的质问当初,还是平淡如水来句好久不见。

身边的人都是自知他们之间的事情,小心得对待他,生怕在哪个点冒失地提了火神的名字,青峰看着他们这样得小心翼翼,觉得好笑却又不好意思驳了他们的好意,倒是一直像是风轻云淡,一副“火神是谁我不知道”的假样子,只有偶尔父亲会提一句“火神是个好孩子。”到不知是感慨还是心软了。
夏日,燥热在晚上也是横行,风中虽有丝丝凉意,却是杯水车薪,皮肤还没稍稍感受到就被浓浓的热度给吞没了。糟糕的事情总是会发生,青峰回到独处的家却被房主告知电路检修停电,却明显得感受到房主屋里的凉爽,无奈得叹了口气,想着大概又是前些日子自己早已忘记的某些事情冲撞了小心眼的房主。如果是年少的自己,恐怕拳头早就上去了,果然时间是会磨光尖锐的棱角,并让你知道这个世上有些事情你是不能控制的,比如狭隘的人心,再比如,爱情。
本来是想着到父母家避避热气,可真走到家门口时候,却无法再迈开一步了,仔细想想,自己一直不想面对的,便是父母了。也不是说父母对自己都要求高,二老一直希望的不过就是自己安心生活成家立业,不然也不会在自己说不去美国之后第一时间给自己安排工作,只是自己却无法去背负那种期望的生活罢了,他还年轻,可以等,但又深刻得觉得父母已经是等不了,想太多总会陷入死胡同,便索性避开。女性的感觉总是准的出奇,母亲像是嗅到了什么一样,各种样子的女孩也是不停地推给自己,青峰不想接受却又无法拒绝,只好心不在焉得蒙混过去。像是演够了一个人戏码 ,母亲忍不住哽咽得问自己:大辉啊,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啊,什么样的都行啊,你告诉妈妈好不好。”
等到青峰自己回过神发现走到了以前一直和火神去吃的路边摊,夜市在夏夜总是流行的,已经算是半夜,依旧还是如夜幕刚临一样的人声鼎沸,也许都是孤独的人,总觉得夜还长比着自己冷清的家,吵杂的环境算是会让人感受到人烟气息,青峰想着,也就坐了下来,就算是凑个热闹气了,好不容易等到了位子,点好了菜,随手拿出了新一期的杂志胡乱翻着看,“请问这里可以拼个位么?” 想着是不认识的哪个人,随意地答应“请便。”却听到了对方熟悉却又陌生,颤抖的声音“青峰?!”心中猛地一惊,抬起头便看见了自己一直想着的,几年了无时不忘的人。“火神。”
明明有很多话想脱口而出,却像是哑了一样,半个音节也发不出,只有一个念头便是想冲上去拥抱他,却又觉得那样做了的话着实不妥了些,毕竟,拥抱的身份什么的早就没有了,只好,相顾无言。
人总会幻想,青峰也并不是个例外,他曾经想过很多再次相遇的情景,不管是多年后突然而来的火神的结婚请柬,还是自己终可放下前尘往事吟够了断肠诗,开始经营自己的那份符合父母期望的,心无旁骛淡然如水的生活,再在某一天的慵懒的午后,偶然的相遇,刻意平静的打声招呼,虽然内心并不平静,但最起码也可以是表面上的若无其事。

果然那些美好都再次相遇,都是用来骗骗那些还是耽溺在情海里的人啊。
酒气烟味充杂的夜市,各种吵闹划拳的声音,以及像是凭着喝了酒这一极佳的借口开始的各种连天的抱怨。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青峰终是沉不住气,开口。
“前天。”
“哦.”
不知是夏夜风过于干燥,还是异于平常的沉默让人干渴地紧,“喂,我说,我们来喝酒吧 
“哈?”火神惊讶的望向了青峰,青峰像是感觉自己是说了什么正确的事情梗着脖子呛,“烤串就是要配酒啊,你去了趟美国,脑子就坏了吗?”
“混蛋你说谁脑子坏了啊,喝就喝!”
青峰觉得自己真是酒量不行了,只不过几杯酒下了肚,便越发觉得眼前的景象跟蒙了层纱似的,显得比梦境还要不真实,明明他们都缺席了彼此过多的岁月,只是,现在的种种太让人盲目地觉得,他们是一直在前一起的,谁也没有离开过谁,那段失去的昏暗时光不过只是一场噩梦罢了,而现在,梦已经醒了。

 

如果可能什么的会有后文(_(:зゝ∠)_可能略小

评论(1)
热度(4)

© 白勺的 | Powered by LOFTER